3/09/2009 11:00:00 PM

(0) 回應

小紅帽---鄭珮君

很久以前,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,跟爸爸媽媽住在一個小村莊裏。小女孩長得很可愛,又很乖巧;她的外婆,最疼她了。今年,小女孩過生日,她的外婆為她慶生,並且送給她一件連著帽子的紅色披風...

角色:小紅帽.大野郎.媽媽.外婆.樵夫
第一慕:小紅帽在家裡
很久以前,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,跟爸爸媽媽住在一個小村莊裏。小女孩長得很可愛,又很乖巧;她的外婆,最疼她了。今年,小女孩過生日,她的外婆為她慶生,並且送給她一件連著帽子的紅色披風。
媽媽:小紅帽,外婆生病了,你帶一些點心去探望她。
媽媽:外婆住在森林裡,路途很遠,你在路上要小心,不要貪玩!(叮嚀的口氣)
小紅帽跟媽媽揮揮手之後就一個人往森林的方向走去。
她剛走進森林,就看見一隻大野狼。
大野狼:小姑娘,你要去哪裡阿?( 裝出和善笑容 )
小紅帽:大家都叫我小紅帽,我要到森林裏的外婆家。外婆生病了,我得帶好吃的東西去給她。
大野狼躡著腳,悄悄的跟在小紅帽的後面。它伸出尖尖的爪子,張開大大的嘴巴,正准備要抓小紅帽來吃時,聽到了樵夫說...
樵夫:壞野狼,你想幹什麼?( 揮起斧頭要砍大野狼 )
大野狼嚇得急忙逃走了。小紅帽仍然繼續往前走。走了一會兒,小紅帽看到路邊有一片野花,開得又香又美。
小紅帽:哇!好美的花兒,摘一些送給外婆,她一定會很高興的。
小紅帽蹲下來,快樂的摘花。大野狼又躲在大樹後面偷看。
大野狼:嘿嘿!好機會來了,趁她蹲著摘花,我正好撲上去抓住她。
大野狼衝了出來,向小紅帽衝過去,突然牠踩到草叢裏的捕獸夾,痛得哇哇大叫。 小紅帽採完花,繼續往外婆家走,根本沒聽到大野狼的慘叫聲。大野狼只好哭哭啼啼的拖著夾子,慢慢的回家去。
大野狼:我有好方法了!我先到小紅帽的外婆家,把她的外婆吃掉,再等小紅帽上門。 (馬上衝去小紅帽的外婆家)
大野狼:外婆,我是小紅帽,我帶東西來看您了!(邊敲門邊裝成小紅帽聲音)
外婆:小紅帽,你的聲音怎麼怪怪的呢?
大野狼:外婆,我跟您一樣感冒了。喉嚨好痛,所以聲音不太一樣了,你快開門讓我進去吧!
外婆:可憐的小紅帽,感冒了怎麼還跑這麼遠來呢?(急急忙忙跑去開門)
大野狼:哈哈哈!我是來吃你的。我好幾天沒吃東西,餓死了!(張開血紅的大嘴巴,朝外婆撲上去)
大野狼張牙舞爪的把外婆吃掉,再穿上外婆的睡衣後爬到床上,裝成正在睡覺的樣子。
小紅帽唱著歌慢慢的走到外婆的屋子,敲敲門後等了一下就自己開門進去。
小紅帽:外婆,您好些沒有?我帶了很多好吃的東西來看您,快起來嘛!(推著外婆)
大野狼:噢,你來了,我的乖孫女兒,外婆正想著你呢!
小紅帽:外婆,您的聲音好怪哦!(疑惑)
大野狼:我感冒了呀,聲音才變了!
小紅帽:外婆,你真可憐。(拿著花兒走到床邊,安慰外婆)
小紅帽:外婆,我特地為您採了一些花,您看,漂不漂亮?,我把花放在花瓶裏吧。
大野狼:小紅帽,謝謝你,快過來讓我仔細瞧瞧是不是又長高了?
小紅帽聽話的走到床前,看到外婆時嚇了一大跳。
小紅帽:外婆,您……您的耳朵變得好大哦!
大野狼:耳朵大,才聽得清楚你說什麽話呀!(用棉被把臉蓋緊,只露出兩支大眼睛和大耳朵。)
小紅帽:可是,您的眼睛也變得好大哦!
大野狼:這樣才看得清楚你的臉呀。
小紅帽:可是…您的嘴巴也變得好大好大呀!
大野狼:嘴巴這麼大,才可以一口把你吃掉呀!(從床上跳了起來,不但推倒了床邊的桌子,也打翻了花瓶。)
小紅帽:哎呀,怎麼是大野狼?我的外婆呢?是不是被吃掉了?(差點嚇昏了)她想喊救命,卻叫不出聲音來,想逃也跑不動,很快就被大野狼抓到了。
大野狼張開大嘴,連咬都沒咬,就把小紅帽吞到肚子裏去了。大野狼一下子吃得太飽,它撫摸一下撐脹的肚子,真開心,滿意極了。
大野狼:一口氣吃下兩個人,肚子太飽太飽了。我要睡個午覺。(自言自語)
大野狼捧著大肚子,往床上一躺,馬上就睡著了,而且睡得很熟很熟,呼呼的鼾聲大到整個森林都聽得到。
這時獵人來到外婆家門口,為什麼外婆家裡會有那麼大的打鼾聲?
獵人悄悄打開老婆婆家的門,發現一支大野狼挺著好大的肚子,躺在外婆的床上,在大野狼肚子裏的外婆和小紅帽,聽到有人推門,馬上大聲喊:“救命啊!”
獵人:她們還活著。我趕快把她們救出來吧!
接著,獵人拿出一把大剪刀,用最快的動作,很小心的把大野狼的肚皮剪開。
外婆、小紅帽:謝謝您救了我們祖孫兩人!(從野狼肚子裡跳出來後說)
大野狼睡得太香太熟了,連肚皮被剪開了還不知道。
獵人:這支大野狼,實在太壞、太可惡了,我們來想個辦法,好好處罰它!(三個人商量決定在剪開的野狼肚子裏,裝進石頭)
三人合力把石頭放進大野狼的肚子裡,直到裡面裝了一百顆石頭後。
獵人:可以了。(外婆用針線把大野狼的肚子縫好)
獵人:我們先到外面躲起來,看大野狼醒過來會怎麼樣?
等了好一會兒,才聽到大野狼起床了。
大野狼:肚子怎麼重呢?好想喝水呀!(大野狼起不來,過了好久才爬起來)
牠走到一口井前面,可是肚子裏的石頭太重,所以掉進井裏,再也爬不上來了。 獵人、小紅帽、老婆婆三人真是高興極了。
小紅帽:外婆,您的感冒好些了沒有?
外婆:這一嚇把病都嚇好了。
他們三個人一起吃著小紅帽帶來的點心及飲料,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。
當小紅帽要回家時,外婆給她一些香甜的草莓。
外婆:小紅帽,趕快回家去,不要隨便和陌生人聊天哦,祝你平安回到家。
小紅帽:我一定乖乖聽話,外婆再見。(向外婆揮手說再見)


0 Responses to "小紅帽---鄭珮君"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