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9/2009 10:56:00 PM

(0) 回應

三隻小豬---陳柔安

有天豬媽媽招集了三隻小豬,臉色凝重的說:「孩子們,你們都
長大了!不該再依靠媽媽了!該自己蓋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,希望你們好好照顧自己!...

( ( 人物介紹 ) )
豬媽媽 – 和藹可親
豬大哥 – 很愛睡覺、很懶惰、整天就一直睡一直睡
豬二哥 – 很愛吃東西、很懶惰
豬小弟 – 很勤勞、很乖巧、做事很認真、敦厚樸實

( ( 故事開始 ) )
第一場。地點:三隻小豬家 時間:早晨 人物:三隻小豬一家人
有天豬媽媽招集了三隻小豬,臉色凝重的說:「孩子們,你們都
長大了!不該再依靠媽媽了!該自己蓋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,希望你們好好照顧自己!加油」
第二場。地點:豬大哥未來的家 時間:中午 人物:豬大哥 豬二哥 豬小弟
豬大哥聽了媽媽的話便踩著沉重的步伐,心裡想著:為什麼媽媽要叫我們出來蓋房子?是因為媽媽覺得我們很麻煩嗎?算了,我要趕緊來搭我的房子了。豬大哥很煩惱到底要改哪種房子,想了又想,這時豬大哥大聲的說:「啊!!!我來做最簡單不費力的稻草屋」吧!
於是豬大哥便開始搭起了,簡單的稻草屋馬上就完成了!而豬大哥就自信滿滿的去跟豬二哥和豬小弟炫耀一番。
豬大哥(表情驕傲)說:「你看,我很厲害吧!很漂亮對吧!祝你們做得順利!加油」
豬二哥(滿臉羨慕)說:「哇,大哥你真的太厲害了!實在太漂亮了啦!真羨慕」
豬小弟(滿臉疑惑)說:「大哥,你不怕風把稻草屋給吹倒嗎?我勸你重做一間堅固的房子」
豬大哥:「別管這麼多啦!快去做你們的房子吧」
跟豬二哥、豬小弟講完話後,豬大哥跑去跟豬媽媽炫耀這個好消息。豬大哥說:「媽媽、媽媽,你看!我做的很棒、很漂亮吧!」
媽媽說:「兒子阿!你為什麼要做稻草屋阿!?稻草屋既不堅固又醜陋,你怎麼會選擇用稻草呢?」
豬大哥:「唉呦,媽媽你不懂啦」(說完後豬大哥走進家中休息)
第三場。地點:豬二哥未來的家 時間:下午 人物:豬二哥 豬大哥 豬小弟
豬二哥邊走邊想:「我到底要蓋什麼房子阿?蓋稻草屋?不,太容易倒了!蓋紅磚屋?不不不,太麻煩了!!這時豬二哥想了想,說:「稻草屋會被風吹倒,那我就用木頭來蓋好了,木屋比較重,不怕風吹。」好!就這麼決定了!」
於是豬二哥找了一大推的樹枝、一些器材,準備建造屬於自己的房子了!
過了一段時間,豬二哥的木屋終於蓋好了!於是他找了豬大哥和豬小弟來參觀他的房子
豬二哥說:「你們看看,我多麼厲害阿!怎麼樣!羨慕吧。我好崇拜我自己阿!(大笑三聲)
豬大哥說:「不錯是不錯,不過還是沒有比我的好!(一臉驕傲)」
豬小弟(一臉擔憂)的說:「恩..雖然比大哥的房子好一些,不會被風吹倒,但如果大野狼要去你的房子裡,不是一打就倒了嗎?這樣你的努力不就白費了嗎? 」
豬大哥憤怒的說:「哼,你以為你多厲害呀?我就看你能蓋的多好!我們走著瞧」

豬二哥說:「你以為你多聰明啊?看你搬磚頭搬了一整天卻都還沒蓋出一個所以然。傻瓜」
(豬二哥講完話後,豬小弟趕緊回到蓋房子的地方,繼續努力的蓋紅磚屋子。)
第四場。地點:豬小弟未來的家 時間:傍晚 人物:豬小弟、豬大哥、豬二哥
豬小弟:「我早就想好我要做的房子了!那就是 – 紅磚屋子!紅磚屋子不僅牢固而且不管用吹的還是打的都不會倒!如果大野狼來的話,我一定會很安全的!我一定要讓哥哥們刮目相看!」
於是豬小弟繼續努力的搬紅磚塊,豬小弟蓋得滿頭大汗,氣喘如牛。總算,豬小弟的房子終於蓋好了!豬小弟開心不已,於是找來了豬大哥、豬二哥,來分享這份喜悅。來的時候豬大哥看一看,然後就說:也沒多好呀!還不都是房子?(豬二哥也跟著附和說:對阿對阿)有什麼不同?
豬小弟:唉,難道你們不知道我和你們房子的差別嗎?笨蛋,我的房子一點都不怕大野狼來,就算大野狼來牠也進不來,因為我的房子最牢固了!而你們的房子卻很容易被大野狼弄垮!一個用吹的就可以,另一個一打就倒了,這就是我們房子差別啦!知道了吧!
講完後,豬大哥、豬二哥,就各自回自己蓋的房子休息。
最後一場。地點:豬大哥、豬二哥、豬小弟各自的家 時間:深夜 人物:大野狼、豬大哥、豬二哥、豬小弟
豬大哥剛回到家,就聽到大野狼的腳步聲,離豬大哥的家越來越近,越來越近,豬大哥馬上跑回到家裡,身體一直發抖,心裡想著:該不會是要來我家吧!果然,豬大哥聽到門外有砰砰砰的聲音,豬大哥靜悄悄的的把門鎖了起來,讓大野狼進不來,但因為用稻草做的房子一吹就倒了,所以大野狼一吹到後,豬大哥一邊尖叫一邊慌慌張張的跑到豬二哥的家,當避風港。豬二哥下了一跳說:大哥,你為什麼跑來我家阿?難道大野狼來了?,大哥說:對,快一點把大門用大鎖鎖緊,別讓大野狼來
大野狼跑來豬二哥的家門說:用木屋做的我一打就倒了!一樣難不倒我,哈哈。我一定要把你們吃掉,別跑
豬二哥的房子被大野狼打倒後,一直尖叫一直尖叫,快,快點到豬小弟的家,他家很安全的!豬二哥說
大野郎也趕緊跟著豬大哥一起跑到豬小弟家。大野狼說:雖然是紅磚做的房子,但我還是要把它撞到,我一定要吃掉你們。大野狼努力的撞,一直撞一直撞,卻弄不倒,反而害的自己全身都是傷,於是大野狼氣呼呼的走掉了!!!!!走掉後,豬大哥和豬二哥說:還好,豬小弟是蓋紅磚屋子,謝謝豬小弟阿!!!!!萬歲,我們都沒被大野狼吃掉!!從此以後,大野狼都沒來找豬小弟一家人了

0 Responses to "三隻小豬---陳柔安"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