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9/2009 11:14:00 PM

(0) 回應

天文館參觀心得---王奕云

這次的校外教學,一開始老師先帶我們到『立體劇場』看兩部電影,分別是:深海奇航 (Deep Sea) 和火星奇緣。

影片結束後,還有特別提供10分鐘的天象節目。而且不光是用眼睛看,而是大家帶上了他們製做的一種奇特眼鏡!怎麼說呢?就是當大家帶上後,你就會看見了立體的電影。還有你也會看見大家的手在空中的揮來揮去!
後來,我們到了『展示場』,老師就把我們分散出去找學習單裡的答案,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:2樓的太陽系區,因為那裡有所有行星的介紹,又有所有行星的體重。而且我還發現了現在的「冥王星」已經,經過國際天文聯合會於2006年8月24日,決議太陽系的行星只有八顆,而冥王星為「矮行星」。還有,四季的星座也令我印象深刻,因為它讓我知道了,其實星座升起的時間總是會比前一天來的早。
最後,我們還趁幾分鐘的時間,到最頂樓的『宇宙探險』,可是我們沒玩,那個價錢實在太貴了!不過我們卻在那裡看見了一隻機器人,當時我們都嚇到了,因為那隻機器人竟然會一見到我們就對著說話,而且在沒按半個按鈕下喔!
我覺得這一次的校外教學,雖然只有半天,但卻是我的知識吸收最多的一天。天文館真的很有趣,不但有各式各樣的行星介紹、星座、劇場......等等的設備,這些的設備都能讓我們博學多聞喔!如果有機會,下次我還要去「天文館」參觀。

0 Responses to "天文館參觀心得---王奕云"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