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9/2009 11:08:00 PM

(0) 回應

天文館參觀心得---鄭珮君

這個星期二我們去參觀台北市立天文館,我很久沒有去過天文館了!令我很興奮呢!當天早上,我們一起撘著遊覽車就出發了,天文館外部有一個半圓形的球,很具有吸引力呢!

一開始,我們先去立體劇場,看了影片有:火星奇緣、深海奇航,最後還有十分鐘的天象節目,火星奇緣是在說-有一個小男孩,當他再院子裡抓螢火蟲時,被一個飛碟吸了上去,結果,是一個可愛的外星人不小心把他吸了上去,後來外星人就帶著他去火星玩耍,在去的過程中,遇到了很多危險,像:差點被隕石砸到、遇到沙塵暴…等等可是後來都化險為夷,後來就回家了。深海奇航也是在說類似的事,天象節目則是在教我們如何尋找北極星。這真的讓我受益良多呢!
因為這可以當作永久的知識,可以常常運用到。
天文館內部有三樓,因為老師忘記請導覽人員,所以我們就拿著學習單,自己分組去找答案,有些題目很難,要花費蠻久的時間去找,可是我覺得自己去找比較好玩,而且有趣!
展市場一樓是古代天文學區、地球區和太空科技區,古代天文學區包括中國古代二十八星宿的介紹,還有許多古代天文學家,地球區是再解說整個太空科技發展的歷程,太空科技區是將地球是所有的現象都展現出來。二樓則是天球和星座區、太陽系區和望遠鏡與天文台區,三樓是恆星區、星際區和宇宙論區。
天文館裡藏著許多知識的寶藏,只要用心去尋找,一定能吸收到很多知識。以前我總覺得天文館是一個枯燥又乏味的地方,都在講什麼科學阿,星星阿,偏偏我最討厭科學,所以很少去天文館。可是經過這次活動,我改變了我的想法,我現在覺得,天文館裡其實有許多好玩的地方,也可以幫助我更多了解天文方面的知識,像:太陽與行星間是如何運動、地球的公轉和自轉…等等。天文館的外觀不僅設計的很有特色,而且內部也很寬敞舒適,我覺得參觀天文館真是太有趣了呀!!

0 Responses to "天文館參觀心得---鄭珮君"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