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9/2009 11:06:00 PM

(0) 回應

天文館參觀心得--郭芮妤

幾天前,老師公開要去天文館做校外教學的消息,原本以為節目一定很枯燥乏味,沒想到卻跟我預料中的情況相差的挺遠的呢 !

一早大家便搭著遊覽車出發,大家在車內玩相機、聊天、嬉戲……過了不久,便到達天文館了。第一個節目就令我大開眼界,那就是天文館立體劇場,總共看了30分鐘左右,那裡面的影片都很好看,尤其是戴上一個像墨鏡的奇怪眼鏡後,看到的畫面就充滿了立體感,感覺所有東西都充滿了生命力,還感覺它就在真實的世界裡:有幾個小泡泡朝這漂來,帶上那個「墨鏡」後,就感覺他就浮在空中,就好像那樣影像從畫面飛出來了呢 ! 甚至還有人會伸手去抓,只可惜根本抓不到任何物體,這就是立體劇場的厲害之處吧 !
看完精采的影片,就得進行下一個節目─分總參觀展覽館,原因是因為老師沒辦法請到解說人員,不過這樣也好,可以跟自己的朋友一起分組行動。我們很快就分好組了,雖然天文館的教學設備、展覽設施都很新奇,但由於還要完成學習單,所以我們邊參觀邊找出學習單上的答案。
雖然時間很緊促,但我們還是少不了拍照留念,其中跟機器人合影的印象最深刻,其實他是一位「攝影師」,因為它的「眼睛」就是一台攝影機,看了令人好奇,感覺很新鮮有趣 !不過看完這位攝影師,就得回大廳集合,準備返校了 !
這次去天文館學到了很多,不僅讓我增加知識,也讓我體會到參觀的樂趣。小時後總是覺得跟著媽媽去參觀展覽是一件很痛苦的事,不僅肚子餓、腳又酸、又很無聊,但現在我卻體會到參觀的樂趣:透過展覽看見新奇的事物,增加許多寶貴知識,了解其他稀少的事物,也對課業上有更大的幫助。雖然時間很短,參觀的不是很完整,不過至少我今天學到了不少寶貴的知識呢 !

0 Responses to "天文館參觀心得--郭芮妤"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