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9/2009 11:03:00 PM

(0) 回應

寶石屋(糖果屋)---郭芮妤

這個不景氣的寒冬,也是爸爸忙碌又難熬的寒冬,因為他失業了,每天都忙碌於打零工,所以根本沒時間管理家事,但他萬萬想不到,這樣招來了不幸的結果...

角色介紹:韓森(哥哥/小明飾)、葛蕾特(妹妹/小美飾)、繼母(小華飾)、仙女(飛象飾)、爸爸(胖虎飾)、旁白(丁丁飾)
第一幕:計畫
旁白:這個不景氣的寒冬,也是爸爸忙碌又難熬的寒冬,因為他失業了,每天都忙碌於打零工,所以根本沒時間管理家事,但他萬萬想不到,這樣招來了不幸的結果。
繼母:韓森!葛蕾特!去森林撿柴快!
韓森:唉~又來了!為什麼我們每天都要替他撿柴!真是…(揉著眼睛打哈欠)
葛蕾特:是啊…但我們又能怎麼樣呢…(垂頭喪氣的說)
繼母:快點啦!你們吼!動作慢死了!快點快點!
旁白:於是兄妹倆便趕往森林撿柴去了。
韓森:唉~我們難道就要這樣每天為他撿柴嗎?他就這樣每天在家看東森購物,爸爸都已經失業了,他還天天購物,唉~
葛蕾特:能怎樣?難道你要我們綁架他啊?
韓森:咦…綁架…是個好方法!
葛雷特:啊?你說什麼?你要綁架繼母?
韓森:妳聽著,我們可以趁著爸爸去打零工的時候,把他騙到森林裡,就這樣讓他餓死!(講悄悄話的樣子)
葛蕾特:欸!要是被爸爸知道你就死定了!
韓森:就說他離家出走去啦!
葛蕾特:好吧!那你打算什麼時候開始執行計畫?
韓森:大概這個禮拜三,剛好半天課!
葛蕾特:耶!再過不久就自由了!時間差不多了!該回去了!否則又要被那個老女人罵一頓了!

第二幕:陰謀
旁白:到了禮拜三,兄妹倆一放學就趕緊回到家,準備實行計畫。
繼母:韓森!葛蕾特!去森林撿柴快!
韓森:媽媽我跟你說哦!我和葛蕾特上次在森林裡看到一個寶石屋,那裡面還住著一個仙女呢!你不妨跟我們一起去看看吧!
繼母:是哦!那我今天就先陪你們去吧!
旁白:於是三個人就前往森林去了。
繼母:唉~怎麼還沒到啊!我走不動了!到底在哪裡啊!?都快天黑了耶!(氣喘如牛)
葛蕾特:媽難道你真的不想去寶石屋嗎?
繼母:去是想去啦!不過我真的不行了!而且真的好想睡覺…(打哈欠)
韓森:那我看今天就先在這裡睡吧!反正今天爸爸也不會回來!
葛蕾特:好主義!那媽媽我去摘些果子給您吃!(假裝好意)
韓森:那我和葛蕾特一起去摘果子好了!您好好休息吧!再見
繼母:快點回來喔…..(打哈欠)
旁白:就這樣,兄妹倆一去不回的下山了,只留繼母一個人在深山裡等著他們回來。
旁白:隔天…
爸爸:韓森!葛蕾特!媽媽呢?
韓森:媽媽?媽媽一直都在家啊?(一臉錯愕)
葛蕾特:啊?什麼?媽媽不見了?怎麼可能!
爸爸:難不成….他離家出走了?
葛蕾特:咦…我昨天就一直看到媽媽在整理東西,難道他是在整理行李?
爸爸:有道理!我們先報警再說!
韓森:等等,媽媽是自願的!他一定不希望我們這樣為難他的!所以我看還是不要報警好了!
爸爸:好吧!你們吃完早餐就趕快去上學吧!
旁白:於是兄妹倆持著愉快的心情上學去了。

第三幕:寶石
繼母:(揉著眼睛)…韓森....葛蕾特…?咦!韓森、葛蕾特!韓森!葛蕾特!(大喊)
繼母:咦…那兩個小子怎麼不見了?咦?這裡又是哪裡?算了不管他們了,我自己先去寶石屋!(自言自語)
旁白:繼母決定自己先去找寶石屋,於是他走著走著…
繼母:啊!!!好刺眼啊!!!難道那個刺眼的光芒!就是寶石屋!?(用手遮住臉)
仙女:妳好,我是寶石仙女,寶石屋的主人,請近來坐坐吧!
繼母:鑽…寶石仙女…?
仙女:來吧先進來!這間屋子裡有無數種上等的寶石,如果喜歡都可以帶走。
繼母:(心想)哇~這下我就發財摟!
(進入寶石屋)
仙女:這裡的寶石都是世界上稀有、上等的寶石,你可以任意挑選!
繼母:哇~這顆藍寶石真是漂亮啊!我要了!啊啊!還有那顆也好漂亮啊!可以全部帶走嘛?
仙女:不行,最多只能帶走9顆。
旁白:仙女雖看出來繼母是個貪心的人。
繼母:今天先到這裡好了,可是….我沒有地方可以住!可以借宿嗎?
仙女:好吧!可是只能住一天喔!
旁白:繼母趁著深夜時偷走所有寶石,然後偷偷的逃走了。
(場景變成白天)
仙女:果然不出我所料,那個人果然偷了所有的寶石逃跑了,不過貪心的人是不會有好報的!(自言自語)
旁白:走著走著,繼母感到籃子越來越重。
繼母:唉~怎麼那麼重啊!唉~提不動了!(打開籃子)
繼母:啊~
旁白:就這樣,寶石們在繼母打開籃子那一刻變成了巨石,壞心的繼母就這樣被壓死了。

0 Responses to "寶石屋(糖果屋)---郭芮妤"

Post a Comment